海黔深井

[叶中心/双叶中心]忆往昔,看今朝

双叶兄弟梗,无CP

小学生文笔

不喜勿喷

欧欧西



1〉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

“截止至17日下午五点半,汶川地震造成死亡两万八千三百余人,受伤十八万八千一百余人,被埋一万零六百余人……”

随着一组组数据从播音员口中报出,坐在沙发上的抽泣声越来越大。


“哥……你说……爸爸……爸爸他会不会有事啊……我……我好怕……哥……”


叶秋手抹着从眼眶中不停流下来的眼泪,转头看着比自己大几分钟的兄长


“安啦,安啦,老头儿他不是还答应我们会回来跟我们过生日的吗!笨蛋弟弟,我们要相信老头儿啊!是不!”


叶修沉默了一会,挤出一抹微笑,故作轻松伸出刚抓完薯片的手揉了揉叶秋毛茸茸的头


“可是……我……我……”叶秋哭得红彤彤的眼睛望着叶修


“喂喂喂,阿秋,老头儿他不是上将嘛,而且他是去汶川地震的总调控中心的好吗!老爸说的话好歹也是要听的!”


叶修把自己刚摸过叶秋头的‘爪子’收回来,看了看上面还有薯片的碎屑,又伸手在叶秋的头上蹭了蹭,又顺便拍了拍他笨蛋弟弟的头,然后就大摇大摆的起身回到书房玩电脑去了。

后知后觉的叶秋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发现自己满头都是刚刚叶修蹭到自己头上的薯片的渣子,悲愤的朝着书房的方向吼道

“混蛋哥哥,你怎么能把薯片蹭到我头上来!!!啊!!!我又要洗头了!”

坐在书房里开着电脑,查着汶川地震人员安排表的叶修,用手掏了掏耳朵,当做没听到似的,接着看着安排表。


2〉

鼠标一点一点的往下滑动,当叶修看完叶父电脑中的汶川地震安排表时,脸色不由得凝重起来。


果然是这样,我就说老头儿走的时候表情是那样的不正常了

……

3〉

“叶修,叶秋,现在我要和你们说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叶父皱眉看着眼前站的歪歪扭扭的大儿子,青筋已经在太阳穴那儿‘突突’跳了。

“叶修!你给我军姿站好!”

叶修打了个寒颤,满脸不情愿的立正站好。叶父看着叶修这样,心里勉强满意了。

“回归正题。你们学校应该已经组织了汶川地震的默哀活动了。是不是!”

“是!”

“那好。今天叫你们来就是告诉你们一件事,我和你妈将要去出差一趟,不过你妈是去联系社会各地进行公益活动,我是去前线的总调度中心。所以,这几天,叶秋!”

叫到名字的叶秋一愣,看了眼叶父,呆呆的应了一声,不知在想什么

“这几天你要看好你哥,不要让他太皮了,知道没!”

“好……”叶秋话音未落,一个懒散的声音打断了对话

“喂喂,老头儿你什么意思啊?我还要叶秋来管吗?拜托,我是哥哥好吗!是我来管叶秋才对,老头你没搞错吧!”叶修不满的看了眼叶父

“你也知道你是哥哥啊!平常怎么没看到你有个做哥哥的样子?好了,你们都给我安分点!听见没?”叶父恶狠狠的瞪了一眼叶修

“好了,叶秋你进去吧。叶修,你给我站住。过来,给我站好!”叶修一听,灰溜溜的跑过来站好。

……

“老头儿,单独叫我干啥呢!我可不想在这大太阳地下晒着!当然,给点好处还是可以的,比如用电脑的时间多一点之类的。”叶修抬头看着瞪着他的叶父,笑嘻嘻的说

“叶修,这几天我希望你能照顾好阿秋,他没有你这么成熟,理智,所以我希望你能照顾好他。国家大难当前,我不得不去啊……”叶父望了眼高悬的烈日,眼中透着无尽的沧桑。

叶修看了眼比他高很多的父亲的身影,阳光透过树阴,照在父亲身上,树影婆娑。霎那间,叶修明白了一种名为‘家国’的责任……

4〉

2013年5月29日,叶修十六岁生日

“嘘,沐橙安静点,别把阿修叫醒了!”苏沐秋摸了摸凑在一旁看着哥哥做生日蛋糕的橙发女孩,揉了揉她的长发。

“嗯。哥哥,叶修哥昨晚熬夜熬的很晚,估计已经忘记今天是他自己的生日了!”橙发女孩看着即将完成的蛋糕,咽了咽口水,漂亮的大眼睛中明晃晃的写着两个大字‘想吃’。

“哈哈,好啦!沐橙,你快去把阿修叫起来哦,早点起来你就可以早点吃蛋糕哦!”苏沐秋看着妹妹眼中闪烁的光,宠溺的笑了笑

“叶修哥!起床啦,起床啦!”苏沐橙摇着正在床上熟睡的叶修

“唔……沐沐乖,让我再睡一会!”叶修眯着眼,揉了揉苏沐橙的长发,翻个身,接着一闭眼就睡了

“叶修哥,起床啦!今天你生日哦!要早点起来!”苏沐橙气鼓鼓的看着叶修,想着自家哥哥做的蛋糕,摇的更起劲了

“好啦好啦!我这就起来啦,别催啦,我的小公主”叶修慢吞吞的起身,看着床边生气的苏沐橙,笑了笑

5〉

“生日快乐!阿修”随着苏沐秋自制彩的‘爆炸’,把叶修吓了一大跳,原本还迷迷糊糊的大脑,被这一声炮响,完全吓清醒了

“哇塞!苏沐秋你在搞什么鬼?”叶修看着身上的彩纸屑,又看着眼前已经笑疯了的苏沐秋和苏沐橙,想着自己过个生日都能被这家伙弄成这样,也是绝了!

“叶修哥,你,哈哈,你这样,哈哈哈哈,好好笑哦”苏沐橙看着叶修满身的彩纸屑,活像一个彩纸人一样,又开始笑到停不下来了

“好啦好啦,过来吃蛋糕啦,沐橙,你帮阿修整理一下,我们来吃蛋糕!”最先停下来的还是苏沐秋,他看着眼前打闹的两人,猛然有一种名叫‘幸福’的东西溢满了他心中。

6〉

嘀嘀嘀,叶修看着不停闪烁的QQ,点开一看,一个人的信息不断的在他的主页刷着屏

与‘笨蛋弟弟’的聊天框

笨蛋弟弟:混账哥哥,生日快乐!

一叶之秋:笨蛋弟弟,你现在不该在上课吗!快点回去上课,别老玩手机,耽误了你的学习!

笨蛋弟弟:我辛辛苦苦好不容易偷偷的藏手机来给你在生日这天送来祝福,你就这么对我?混账哥哥!

一叶之秋:我也没要你给我送祝福啊!这是你一厢情愿的好吗?别把锅丢到我身上来!

笨蛋弟弟:你……你……我从没见过你这样的哥哥!!!

一叶之秋:现在不是见到了吗!

笨蛋弟弟:混蛋哥哥!

一叶之秋:安啦安啦,逗你玩儿的,好啦,生日快乐,我亲爱的笨蛋弟弟!快点回去上课吧!

叶秋看着对话框中的文字,在心中愤愤的吐槽这他的混蛋哥哥,可当看到他混蛋哥哥的祝福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弯了弯嘴角

7〉

2018.05.29,叶修二十一岁生日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直播间,现在正是我们叶秋全国后援会的代表带着2018.05.29叶秋生贺所筹集的全部慈善资金来到了H市的XX孤儿院中,本次的慈善资金主要会用来完善孤儿院的基本设施,并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生活以及学习的环境……”

叶修看着直播间中,叶秋全国后援会的会长正在为本次的2018.05.29叶秋生贺所筹集的善款的所有用处为所有关心本次活动的叶粉们做着详细的介绍不经为之感动

为什么我这个从没露过面的人,能够得到你们为我每次的奉献与付出,而我却从未做过些什么为你们好的事情,除了每次尽自己所能,去赢得每一场的比赛……

叶修看了看自己加V的直播号,点击弹幕,输入文字,发送了人生中第一条与粉丝互动的消息

叶秋V:“谢谢你们,为我做了这么多!”

瞬间直播室的声音顿时安静了好多,当叶秋全国后援会的会长听到直播间顿时安静时,奇怪的看向手机屏幕,却正好看到了叶修发的那一条弹幕

“叶……叶神!叶神!没,没有,这,这是我们送给你的一点点生日礼物!”会长看到这条弹幕后,激动的小脸涨的通红,说话也结结巴巴起来

一叶之秋送出99*却邪

一叶之秋送出99*却邪

一叶之秋送出99*却邪

一叶之秋送出99*却邪

一叶之秋送出99*却邪

……

紧接着的是一叶之秋疯狂的在直播间中刷着礼物。

会长看到这个情况后,又再次结结巴巴的开口

“这,这次直播所得的全部礼物,会,会折合成,成人民币,去救助,救助一些濒危动物……”

叶修看着屏幕中小脸涨的通红的叶秋全国后援会会长,嘴角弯了弯,漆黑的眸中闪烁着星河。

谢谢你们,谢谢所有支持我,喜欢我,爱我的粉丝们,你们是我一生无可替代的宝贝。

叶修在心中这么说着

END

你生而为王,在你前往王座路上的荆棘就由我们,来为你斩断!

我亲爱的修修,0529祝你生日快乐!祝你21岁生日快乐!祝我家就要三冠在手的修宝生日快乐!

同时,也祝傲娇爱炸毛的秋弟弟生日快乐!


评论(1)

热度(25)